加拿大三个工程专业介绍

一、计算机科学/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

随着计算机技术在现代社会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计算机科学以及网络工程专业也开始变得异常火爆。在加拿大,计算机一直在热门专业中名列前茅,滑铁卢大学算是在计算机专业领域非常著名的。University of Waterloo以数学专业而闻名,因此它的计算机专业也与数学专业密切相关。

当然作为计算机专业也有很多方向,软件,硬件,网络,信息系统筹等。下面就按专业方向做一个归纳。

计算机工程

该专业主要为计算机硬件和软件设计提供基础知识。部分学校还会提供该专业与电子工程、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科学相结合的专业。

推荐学校:麦吉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西蒙菲莎大学等。

信息系统安全

信息系统安全:该专业的应用方向主要包括公安局信息监查、网站、病毒杀毒公司以及涉及信息安全的地方,比如电信、网通的技术安全维护部门,政府各个重要部门的网络安全监测部门等。

推荐学校:康考迪亚大学,安大略理工学院

网络通讯

主要的特点在于通信与网络技术的结合、网络软件与网络硬件的结合,主要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网络应用开发、网络信息控制以及网络工程技术等方面的能力。

推荐学校:达尔豪斯大学,安大略理工学院,卡尔顿大学等等

除此之外,为了满足各大企业对于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很多优秀的大学还设立了计算机相关的跨学科学位课程,比如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计算机系就开设了计算机与商科学士学位、计算机科学与统计学学士学位、计算机科学与经济学学士学位等。

二、石油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

石油工程专业培养具备工程基础理论和石油工程专业知识,能在石油工程领域从事油气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储层评价等方面的工程设计、工程施工与管理、建筑工程、应用研究与科技开发等方面工作,获得石油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石油工程专业主干学科: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推荐院校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
     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
      纪念大学--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

主要课程

技术经济学、油气田开发地质、工程力学、计算机程序设计、流体力学、渗流力学、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油田化学、钻采新技术等。

就业前景

石油作为一种十分重要的能源,可以说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我国一直是石油消费大国,同时也是世界排名第五的石油生产大国。而石油工业作为一项基础工业,需要非常多的技术人才。石油生产领域具有技术性强、科技含金量高的特点。随着生产的发展以及石油企业人员的不断更新,在是由生产管理与技术应用等方面,将会需要大量具有较高科学文化素质以及职业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因此,石油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在石油生产企业拥有非常大的就业空间。目前石油工程专业的学生就业率已经接近100%。

就业去向

主要到石油工程领域从事油气钻井与完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储层评价等方面的工程设计、工程施工与管理、应用研究与科技开发等方面的工作。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西部的能源优势越发凸显。煤炭在我国一段时期里是主力能源,但随着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石油的占用量也逐年递增,2004年占总能源结构的22.7%。另据国家权威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2005年我国石油消费达2.43亿吨,预计2010年和2015的原油消费量将分别达到2.96亿吨和3.6亿吨。

综合以上这两方面的优势,不难看出石油工业的广阔发展前景。石油资源是非常重要的战略性资源,石油的供应对于经济以及民众生活都具有很大的影响。从整个世界范围内看来,由于全球的石油探明储量增长率低于产量以及消费量的增长率,石油作为一种“稀缺资源”的特征将会进一步展现,价格不断上涨,使得我们不得不面对长期化的高油价。那么,石油工程专业的就业情况以及就业条件如何呢?人们需要端正对石油工程专业的认识,石油类专业的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艰苦。尽管在招生方面情况不太理想,但是石油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近几年都非常高,可谓是供不应求。

三、土木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

从古至今,无论是中国的长城、美国的自由女神像还是法国的凯旋门,这些伟大奇迹的缔造者都是土木工程师。在加拿大,土木工程专业的入学要求基本都非常高,很多学校要求雅思成绩在7.0以上,部分还会要求学生有工作经验;土木工程专业在加拿大的就业也是非常容易的,薪酬也比较高。土木工程专业主要是培养掌握各类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能够在房屋建筑、道路、隧道、地下建筑、水电站、桥梁建筑、港口及近海结构与设施、设计等技术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土木工程专业就研究如何应用科学原理来规划、建造及维护建筑及设施,是当今社会中非常重要的行业。随着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工程师、施工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成为高收入的就业人群。

课程设置

工程策略及实践,工程准则,力学,物理化学,微积分,线性代数,计算机编程基础,地球系统科学,材料科学,建筑管理,城市工程学,流体力学,岩土力学,地基与基础,工程地质学,工程水文学,工程制图,计算机应用,建筑材料,混凝土结构,工程结构,城市交通系统,给水排水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工程制图,测量实习,工程地质实习。

就业方向有以下几种:

【工程技术方向】

职位:建筑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技术经理、项目经理等。行业: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路桥施工企业等。

就业前景:随着城市建设和公路建设的不断升温,土木建筑行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场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的人才需求量跃居第一。随着经济发展和路网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土工工程技术人员有着不错的就业前景。

【设计、规划及预算方向】

职位:项目设计师、建筑设计师、结构审核、城市规划师、预算员、预算工程师等。行业:工程勘察设计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交通或市政工程部门、工程造价咨询机构。

就业前景:各种勘察设计院对工程设计人员的需求近年来逐年增长,城市规划已经成为非常热门的新兴职业。工程预决算等建筑行业的咨询人员也会成为土建行业内的就业增长点。
   (来源网络)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