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大学

【学校简介】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2017QS澳洲大学星级排名:五星,在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中,稳居世界前列,澳洲第二。在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中,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排名世界第33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6位,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40位,QS世界大学排名第42位。

建于1853年,坐落于澳大利亚文化与工业中心——墨尔本,是世界著名研究型高校,南半球学术重镇。墨尔本大学是仅次于悉尼大学的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大学,澳洲六所砂岩学府之一。学校在建筑、商学、医学、文学等专业上拥有很高的水平,是Universitas 21的创始会员和秘书处所在地,也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的核心成员,为全球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墨尔本大学目前不承认来中国的高考成绩。

【学校优势】

1、所有学科都位列全球前30

墨尔本大学采取的政策是均衡发展,几乎在所有的学科都取得了很高的声望。200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名对于全球大学的各个科目进行评估,墨尔本大学成为了澳洲唯一一个所有科目都位列全球前30名的大学。

2.毕业生美誉度高

墨尔本大学毕业生在全球各地的政治、文化、学术、商业舞台上表现突出。由于该校毕业生在解决问题的能力、独立的批判性思维、潜在的领导能力等方面出类拔萃,因此,澳大利亚及海外的知名机构均乐意招聘该校的毕业生。y:Calibri;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名的大学。


3.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2007年开始,墨尔本大学进行了彻底的学制改革,强调学生在学术造诣与人格修养等方面的综合能力,竭力为学生塑造独特的“墨尔本经验”,目的是建立起国际认知度更高、与国际教育接轨更紧密的学位制度以及培养出更多澳大利亚及世界所需要的未来社会新型人才。


4.科研经费充足

墨尔本大学在澳大利亚是仅次于CSIRO的第二大科研机构以及获得澳洲政府赞助资金最多的大学之一(2011年获得赞助1.173亿澳币,2012年获得1.9亿澳元)。

5.师资力量雄厚

墨大校友及教授中已有Peter DohertyBert Sakmann“医学与生理学奖”及“经济学奖”等6位诺贝尔奖得主,数量高居全澳榜首,此外还聘请诸如JamesMirrlees1996年,经济学)等外校诺奖得主来此客座教学。墨尔本大学教学和学习都在多媒体教室,所应用的新技术和多媒体教材都是该校教师自主研发。

6.科研设备先进

墨尔本大学注重在教育科研中的投入,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和设施,该校一些专门的实验室、医疗和护理设施具有拍摄和摄影的功能,能够让学生接触甚至掌握到前沿的科技。

7.多元与包容的校园氛围

   墨尔本大学的学习环境和课程具有国际多样性及文化多元性,尊重学生个人思想,吸引了全球各地才华横溢的人才到此学习、工作和访问。统计显示,墨尔本大学学生总数达35,000名,其中包括27%来自世界113个国家的海外学生。

8.区位优势


墨尔本大学距国际化大都市墨尔本市中心仅几分钟路程,离Carlton区时尚的Lygon Street、波希米亚式的Brunswick Street、丰富多彩且奇妙无穷的SydneyRoad不远,步行即可到达。墨尔本市重视多样性,推崇多元文化,先后被评为全球适合人居的城市及世界卫生组织安全社区,是一个适合生活学习的安全场所。

9.学校历史悠久风景独特


在大学早期,著名的墨尔本建筑师约瑟夫·里德(Joseph Reed)等人,负责设计了校园内大部分的建筑,这种建筑风格到1930年被废除,而换上了新的房屋式风格建筑,形成了大学今日混合式建筑风格,成为一道别具一格的风景。

【专业设置】    

墨尔本大学的11个学院、墨尔本研究院、墨尔本商学院及维多利亚艺术学院等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广泛的专业及课程选择。11个学院分别为:

建筑学、建筑与规划学院,文学院,经济与商业学院,教育研究生院,工程学院,土地与环境学院,法学院,医学、牙科和健康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理学院和兽医学院。

   本科专业课程设置

   在墨尔本大学,本科学生可以选择各种课程,包括六种“新生代”学位课程。这六种新学位课程既注重深度(面向至少主修一门学科的学生),又兼顾广度(面向那些在所学课程中至少要选择25%的其他学科课程的学生)。墨尔本大学本科学位为学生的学习打下广泛基础并赋予其工作技能,使其能够很快进入职业状态,同时也为学生们今后的研究生课程学习做好准备。

“新生代”学位:文科、生物医药、商业、环境、音乐、理科。

连修学位:农业、影视、口腔健康、舞蹈、传媒与通讯、理疗、牙科学、医学/外科学、制药、戏剧艺术、音乐表演、兽医学、美术、验光、工程。

【优势专业】    

2013QS学科排名中,总共30个学科,墨尔本大学的24个学科排名世界前306个学科挤进全球前1015个学科全澳第一。其中墨尔本大学的强势专业,教育学全球排名第3,法律全球排名第5,语言学全球排名第6,会计与金融排名第7,心理学全球排名第7,医学全球排名第9,化学工程全球排名第12,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全球排名第13,通讯传媒学全球排名第14,生物科学全球排名第14

经济与商业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是墨尔本大学成为世界名校的支柱。

1.经济与商业学院

两名诺贝尔奖教授、多名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以最广泛的课程设置、最高质量的商科教育、最优秀的师资和最出色的毕业生闻名遐迩,毕业生就业率和起薪点远高于国内平均水平。会计专业毕业生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抢聘;保险精算研究教学中心排名澳洲前三;科研力量雄厚,教学支持和学习辅导有口皆碑。商学院连续三年被评为亚太地区名列前茅的商学院。

2.工程学院

最受中国学生关注的顶级工程学院之一,世界排名16,实力雄厚,学科众多。工程学院有13个研究中心,涉及软件工程、超宽带信息网络、环境水利、地理信息系统与模型、空间数据基础设施与土地管理、探测信号与信息处理、智能因特网技术、生物产品、特殊流体等等。电子工程和通信工程独步澳洲,计算机IT领域相关专业居于澳洲首位。

相关排名: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全球排名第13

电气工程专业:全球排名15

化学工程专业:全球排名12

土木与结构工程专业:全球排名11

机械制造业工程专业:全球排名17

3.医学院

  1862年建立,澳洲第一所医学院,医学世界第18,国内国际知名,澳洲生化研究的领头羊,澳洲医学研究的前沿和中心。两名诺贝尔奖教授加盟,倾情致力于项目研究。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和设施。


优势热门专业:商科、教育、工程、法律、医学、牙医、人文、建筑、音乐、艺术等。

【本科入学要求】

1.高中GPA85.0

2.获得相当于澳大利亚高中同等学历的证书;

3.语言要求:

托福机考:总分79分,单科成绩达到写作21分,口语18分,阅读13分,听力13分;

或雅思考试:总分超过6.5,单科不低于6分,部分专业要求7-7.5

开学时间:每年21日、71

申请截至日:每年51日、1231

【留学费用】

  2017年国际本科生学费:

教育:$29,344

数学:$37,440 

环境规划:$37,664

行为科学:$37,952

计算机:$38,976

  工程:$38,976

  信息系统:$38,976

农业:$39,168

科学:$39,680

牙科:$61,760

兽医科学:$62,080

【奖学金】


   每年有20名海外学生可以获得墨尔本大学的“国际本科生奖学金”,其中,亚洲地区(不包含印度次大陆)的名额为10个,在这10名可以获得该奖学金的亚洲(不包含印度次大陆)学生中,有5人将获得全额学费减免,还有5人则将获得半数学费减免。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