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中英两国大学表现强劲,剑桥冲至世界第二!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今日正式发布!面对现在全球五花八门的各种排名,QS依旧是最靠谱的排名之一!



这一次QS不只是聚焦排名靠前的知大学。今年排名还包括了来自欧洲、亚洲和北美洲等各个不同地区的大学。

作为世界上最具权威性、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大学排名之一,QS根据主要根据:1)独立调查问卷结果、2)各类学术研究成果、摘要和论文引文的国际数据库以及3)各所大学,包括学生数量、教师数量以及人员构成的国际化比例数据进行排名。




世界大学排名指标


■ 学术声誉 40%

整理了世界高等教育领域超过130,000人对全世界大学教学和研究质量的专家意见,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学术意见调查;


■ 雇主声誉10%

基于超过7.5万名雇主关于大学毕业生就业水平调查问卷的答复;


■  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 20%

衡量学术影响力,通过五年内大学研究论文的引用总数除以大学的教师数量得出;今年,QS评估了1,470万篇论文中的9,600万条引文,同时排除了自引文;


■ 师生比例 20%

代表教学规模,将学生的人数除以教职员人数得出,以用于全球学生群体参考所选大学的班级规模;为每名学生配备大量教员将减轻每名专业学者的教学负担;


■ 国际教师比例5%

QS的两个国际化指标之一,衡量大学中非本国教师的比例;


■ 国际学生比例5%

QS的两个国际化指标中的第二个指标,衡量一个大学中的非本国学生群体比例,这也可以表明大学吸引世界各地人才的能力。 


                                                          QS世界排名前100大学



 清北进入世界前15,中国大陆大学表现强劲



本次排名中,中国高等教育机构的强劲实力继续在全球舞台上不断展现,包含了其对全球新冠疫情研究做出的贡献。

中国大陆地区排名领先的变成了北京大学,首次冲至世界第12名,较去年攀升8名,也是亚洲排名第二的大学;清华大学紧随其后,上升3名来到第14名,亚洲第3名。


                                                             中国部分大学QS世界排名



剑桥升至全球第二,英国大学表现出色



就本次榜单上的英国大学表现而言,在QS排名的90所英国大学当中,有28所大学的排名相比去年有所升高,22所大学排名保持稳定。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伯明翰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杜伦大学以及圣安德鲁斯大学也均保持在了世界前100高校的行列。


                                              QS世界排名前100的英国学校



麻省理工连续11年第一,美国超半数排名下滑



今年,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11年获得世界排名第一的称号。

然而,预计疫情等因素的影响,超过半数的美国上榜大学相对去年来说排名下降。

当然,虽然很多美国大学排名下跌,但斯坦福大学(3)、芝加哥大学(10)、宾夕法尼亚大学(13)、普林斯顿大学(16)、耶鲁大学(18)以及康奈尔大学(20)仍保持在了世界前20行列。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