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留学:美国大学,公立好还是私立好?

一些家长认为,凡是公立的都是好学校,私立的学校就比不上公立大学。殊不知,美国顶尖名校联盟,常春藤联盟(The Ivy League)八所院校包括: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及耶鲁大学全部是私立大学。美国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的比较:

学费方面:公立大学的学费较之私立大学便宜很多,对本州或本地区学生的收费要比对外州和外国学生的收费更为便宜。


排名方面:私立大学的名气在整体上略胜于公立大学。在2012年US News 的排名中,前20名综合大学全部为私立大学。排在最前面的公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只排在第21名。而前50名的文理学院则全部为私立学校。


生源:公立大学因其公立的性质,必须照顾到本州学生的利益,因此录取的学生以本州学生为主,有少量的外州学生和外国学生。而私立学校财政自主,不受政府限制,录取的学生几乎遍及全美各州,并有一定比例的海外学生。


学生数量:由于公立大学学费便宜,又对本州居民子女有优惠的收费条件、优先录取的权利等优势,美国高中毕业生进入公立大学的人数远远超过进入私立大学的人数。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