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客观看待美国留学安全

        4月中旬,继轰动国际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之后,紧接着著名的麻省理工学院也发生了血腥的枪击案。两起案件伤亡惨重,给学生同家长们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阴影。

        不少学生家长都很关心这样几个问题:美国到底安不安全?到底应不应该继续赴美留学?

        要回答以上问题,必须明确自己出国的真正目的,你去美国留学,是为了学到更先进的知识技术?还是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随波逐流地混个美国文凭?又或者,留学只是你将来留在美国生活的一个跳板?
     
        对于第一类的学生,建议您不要放弃去美国留学的步伐。因为这类的学生,比较注重知识的获取,赴美留学后一般会以一颗谦卑的,求学的心态来面对不一样的环境与生活。这类学生一般比较低调,一般不会因个人原因引来太多的是非纠纷,也就是说,学生自身不会成为矛盾的根源,这就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自身的安全。枪击案、爆炸案之类的意外毕竟是偶发事件,平日注意保护好自己才是正道。
     
        第二类的学生,往往家里经济条件不错,其中不乏富二代和官二代。他们中很多人可能身边的亲属朋友有留洋的经历,使得学生或者家长出于虚荣心作祟,也想自己去拿个美国的文凭回来。如果这些学生在国内养尊处优,生活奢侈,到了国外往往也会比较高调地攀比。比如开名车、穿名牌、用奢侈品......这种虚荣和攀比的心理,比较容易被犯罪分子所利用。

        2012年南加州轰动国际的开宝马的2名中国学生被截杀的案子,就是值得我们深刻反思的一个案例。对于这类学生,我建议生活作风要转变。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其他国家,外出都切记勿过于招摇和炫耀。
     
        至于第三类学生,已经有着明确的将来要留在美国生活的目标。在此我想说的是,这类学生更要摆正心态来认识一个国家,以客观全面的态度来看待国家安全问题。安全问题,真的不是一个绝对的概念。美国作为全世界都在关注的国家,其安全问题自然也备受瞩目,但是学生家长不需要过于放大这种担忧,相对而言,美国总体还是比较安全的。

      归根结底,只要自己摆正心态,确定出国目的,做到警醒,自律,真诚实意地去求学,相信你在美国必有收获。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