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括高中生出国留学的N种国际项目叫法

   面对如此众多的高中生出国留学项目,很多学生和家长显得很迷茫,第一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第二不知道如何抉择,显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如此五花八门的叫法,让人莫衷一是。作为山东大学美英澳国际项目的招生负责人,我希望以我的专业知识,尽最大力量为大家答疑解惑。

  另外在此提醒所有人,留学要理智,留学一定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无论学生还是家长。为了让大家少走弯路,在此列举了与国际项目有关的多种叫法,为大家一一解析,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1、国际预科
通用叫法,由于中外教育体制的差异,高中生出国留学前一般要先读1年国外大学的预科,以使其能顺利过渡和对接到海外大学。

2、留学预科
是国际预科的另一种叫法。加上留学二字让人更简洁、明了的知道,是要出国留学的。留学预科针对留学的国家不同,又细分为:英国留学预科、澳洲留学预科、澳大利亚留学预科,美国留学预科等,一般指的是在国内大学学习1年,然后再出国读本科。

3、国际本科
一般由国内培训和国外课程学习两个阶段组成。是国内的知名高校和海外合作大学联合培养,最终获得国外高校颁发的国际认可的本科学位证书。一般采用国内1-2年,国外2-3年,现在大多数是英语国家的联合培养,在国内进行英语培训及专业基础课的学习,然后去国外大学完成学业。由于在国内和国外的学制不同,细分叫法为:国际本科1+3、国际本科2+2。

4、国际本硕连读
中国学生和家长往往希望能一步到位,上学读书也是一样的,本科读完直接读硕士两全其美,这是其一;其二,国际本科2+2读完本科,再读1-2年硕士然后再回国就可以解决学位认证存在的风险了。所以国际本硕连读的叫法在2009年应运而生!

5、国际项目、国际教育项目
这是留学项目的一个统称,如山东大学国际项目、山东大学国际教育项目,代表这个项目是由山东大学举办的出国留学项目。山东大学美英澳国际项目,就代表山东大学举办留学项目的方向了。

6、留学项目
也是一个统称,按留学国家类别可以分为:美国留学、英国留学、澳大利亚留学、澳洲留学等国家留学项目;按国内、国外学制来分:2+2留学、1+3留学、1+4留学、3+1留学、HND留学;按国家和学制来分:美国留学2+2、美国留学1+3、美国留学1+4、英国留学2+2、英国留学1+3、英国留学3+1、澳洲留学2+2、澳洲留学1+3。一般几加几的形式,前面的数字代表国内学习的时间,后面的数学代表在海外大学的学习时间,这里的几加几形式,修满学分达到要求可以获得对接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

7、课程名称
有的学校把留学项目按照不同的课程名称来进行命名:美国大学桥梁课程、英国大学桥梁课程、澳洲大学桥梁课程、英澳大学桥梁课程、美国SAT精品课程、美国TOP100名校课程、美国名校奖学金课程等,具体的国内外学制,要看各大学自己的解释了。

8、国际合作、合作办学、国际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
合作办学指得是指纳入国家计划内招生,颁发国内、国外大学的双学位项目。学生首先必须达到国内学校的统招录取分数线,家庭又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能承担学生在海外留学期间的费用,最后达到国内外的要求才能获得国内外双学位。现在很多人故意混淆合作办学和校与校合作的国际项目,以达到多招生的目的。计划外招生国际项目一般是属于国内高校和海外高校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多所大学的合作培养项目,国外大学认可学生在国内所修课程的学分,达到要求最后获得海外大学的学士学位。

9、出国留学、高中生出国留学
这两种叫法,最简单明了,最通俗易懂!在此就不介绍了。

  签于目前国内举办这种国际项目的单位很多,有留学中介机构、有国内知名高校、有各高中,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待这个问题的。

  为什么有那么多单位在做国际项目呢,这说明教育类国际项目留学市场需求很大,学生和家长选择的余地也很大,可以根据学生和家庭的综合情况选择适合学生的留学模式:

A、留学中介机构
一般跟国外大学有合作关系,留学签证办理有优势,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求得生存,往往会夸大宣传,过多承诺。更多关注学生的语言成绩,而考虑其他很少,需慎重!

B、国内知名高校举办的国际项目
目前很多国内“211工程”和“985工程”院校都在举办国际项目,对北京和山东我相对了解的多一些,北京高校的国际项目现在很乱,一个学校有的国际项目已经达到10几个学院在做,同一个楼有好几个国际项目的易拉宝在展示。相对来说山东的国际项目管理得比较规范。这种类型的国际项目学生可以体验双大学校园文化,学习氛围和优秀师资,最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

C、中学举办的国际项目
一般来说各省市的实验中学、外国语学校和一中举办这种国际项目比较多,鉴于本校的生源优势优先开展国际项目,从高一或高二融入国际项目课程。但教学和管理比较老式,创新性相对较少。



本文是山东大学美英澳国际项目尚老师独撰,禁止转摘。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