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典礼



6月1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美英澳国际教育项目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于线上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林平、党委书记董春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灿伟出席典礼,项目负责教师、2022届全体毕业生及家长集体参与。典礼由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石绍宾主持。



刘灿伟在典礼上致辞,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同时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方面,希望同学们始终将学习作为个人责任与精神追求,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另一方面,希望同学们在国外的学习交流中积极展示中国形象,为中外友好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随后,院长林平进行致辞,他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同学和家长们表示感谢,也对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提出更高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学无止境、上下求索,深入了解和学习发达国家的科学知识,成长为具有国际胜任力的栋梁之材。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努力创造自己的个人价值,怀抱梦想,开拓精彩人生。


随后,董春杰宣读2022届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名单。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教师代表曲创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教学和学习中的思考和感受,也期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既读万卷书又行万里路;往届学生代表何溱扬从个人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圈,积极探索人生的无限可能;毕业生代表邹文卿向给予谆谆教诲的老师和辛勤付出的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祝愿所有毕业生们能满怀感恩,稳步前行,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


最后,石绍宾进行总结致辞。他鼓励同学们勇于担当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用自己的言行诠释山大精神,展现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铭记山大百廿历史与精神,常怀报国理想,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毕业典礼是美英澳国际教育项目2022届全体学生的“最后一课”。同学们离开山大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毕业之际,项目也为全体同学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电热杯烧水壶。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师长的嘱托与母校的祝福,始终秉持着“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精神,立鸿鹄之志,守报国之心,早日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