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大学

学校简介

维多利亚大学 (University of Victoria)创建于1916年,是加拿大顶尖综合类研究大学之一,也是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常年位居综合类排名前2名,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省会维多利亚市。维多利亚大学在内城和西部共有15个校园,附属的有温哥华音乐学院和通讯法研究中心。维多利亚大学在加拿大大学评定中一直名列前茅,许多专业尤其是工商管理、经济学和理工科等,在北美及全世界都享有很高的声誉。




维多利亚大学师资力量雄厚,43位现任或前维多利亚大学教授被聘为加拿大皇家学会成员,33位教授是加拿大首席科学家,6位教授被授予国家3M教学奖,5位教授获得加拿大总督文学奖。过去五年中,每年都有1名学生荣获加拿大Rhodes奖学金,该项奖学金每年只有11个名额。维多利亚大学是加拿大第三大有半工半读“合作教育”(Co-op Education Program)项目的大学。Co-op项目每年在全球40多个国家设有3,000多个实习岗位,涉及40多个专业。项目中的学生上课学期和工作学期交替进行,既可攻读学位,又可获得与所学知识有关的工作经验和经历,同时为毕业后找到一份与学业对口的理想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维多利亚大学设有10个学院,62个本科专业。其中热门专业有: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工商管理、金融、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学、会计学、运输与物流、企业管理、饭店及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心理学。


在校生人数现为19,475名,其中研究生2,514名,全日制学生14,442名。半日制学生占学生总数的32%,女性占60%,70%的学生来自大哥伦比亚以外地区。还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海外学生。校友遍布全球110多个国家。




学校优势

1、维多利亚大学在加拿大最具权威的《麦克林杂志》排名中连续名列综合类大学第2名;

2、地处风景如画的“加拿大第二大天然公园”,营造安全、宁静的学习环境;

3、Co-op Education规模和完善程度在加拿大排第三位,比SFU和UBC大得多;

4、校内拥有15所跨学科研究中心及世界级的教学设备;

5、最新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材,增进学生的交流能力;

6、拥有加拿大唯一的法律及健康信息科学的带薪实习课程

7、学校有来自90个国家的2000多海外学生,校园气氛亲和、多元化;

8、法律专业连续在加拿大《律师杂志》每年一度的调查中排名第一位;

9、外国学生享受本地学生同样的医疗服务

地理位置

维多利亚大学位于加拿大西海岸,在温哥华岛最南端的维多利亚市。维多利亚市是英属哥伦比亚省首府,拥有35万人口,到处都有大型购物中心、电影院、餐厅、咖啡店、爵士摇滚俱乐部、活力十足的艺术景观、街头动态音乐及娱乐表演等等。维多利亚享有全加拿大最温和的气候,夏季温暖干燥,气温在15至30度之间,而冬季较短,常伴有降雨。许多著名杂志都将维多利亚市列为“全球十大最适宜居住城市”之一。



本科主要专业设置

 

■ 商学院:国际商务,企业管理,服务业管理,金融,会计,经济学,管理等。

■ 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机械工程,软件工程等。

■ 艺术学院:艺术历史 ,戏剧 ,视觉艺术,音乐,写作等。

■ 法学院:法律等。

■ 理学院:生物化学,生物,化学,数学,微生物,物理,统计学等。

■ 社会科学学院:人类学,经济学,环境学研究,地理,政治科学,心理学,社会学等。

■ 人文学院:英语,法语,历史,语言学,哲学,女性研究等。

■ 教育学院:教育学等。

■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健康信息科学,护理,公共管理,公共卫生和社会政策,社会工作等。




图书馆

维多利亚大学图书馆是温哥华岛上最大的图书馆,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第二大研究型图书馆。该校图书馆主要有三部分,分别是:The McPherson 图书馆、Diana M.Priestly图书馆与Curriculum图书馆。学校最大的图书馆是麦克佛森图书馆,三馆共有藏书190万册,230万份微缩资料、20万份制图资料、音乐资料3.7万个,录像及电影资料10,000部及大量的电子资料,是加拿大最先进的图书馆之一。网上图书馆提供24小时在线查询服务。所有出借服务都自动化、网络化,十分方便,读者可借助图书馆中的国际互联网络查询资料。


著名校友

George Abbott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部部长

Ric Careless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著名环保人士

Murray Coell  加拿大联邦国际贸易部部长(原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先进教育部部长)

Barbara Hall  原多伦多市市长(1994–1997).

Colin Hansen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经济发展部部长

Gary Lunn     加拿大联邦天然资源部部长

Lorna Marsden 约克大学前任校长

Barry Penner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环境部部长

Dr. Savitri Chandrasekhar 多伦多大学著名化学教授。

本科入学要求

◆ 高中毕业(高三在读可以申请,但是入学时需提供高中毕业证),高中三年平均成绩85%分以上,高考成绩70%以上;

◆ 托福100分或雅思6.5分以上,单科不低于6;

本科费用

学费:14274-18536加币/年

家庭食宿费:800加币/月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