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大学



学校简介
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Calgary)成立于1945年,前身是阿尔伯塔大学卡尔加里分校。1966年成为独立的大学。在短短40年里,卡尔加里大学已经飞速发展成为加拿大最重要的研究类大学之一。大学提供100多个学科,可以授予本科、硕士、博士学位。学校还拥有一个医学院,一个商学院,一个法律学院。大学占地213英亩,共有超过31,000名学生,其中2600多名海外学生来自世界上的110个国家。大学素以其高素质的师资而闻名。作为以一所研究性大学,学校一直致力于高水平的本科教育,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提供最大化的高品质教育。大学的图书馆不仅以规模大著称,而且还藏有众多加籍作家的作品原稿及一些知名建筑师的齐全的建筑样品。

卡尔加里大学不但是九个国家优秀科研中心的成员,也是全国唯一的特优资质教育中心,其国际旅游教育与研究中心经世界旅游组织认可,是欧洲之外仅有的研究中心。
1988年冬奥会在大学滑冰场举行。


本校入选排行榜
2015 U.S.News全球大学排名 - 203
2013 加拿大医学博士类大学排名 - 8
 

地理位置
阿尔伯塔大学位于加拿大阿尔伯特省南部的卡尔加里市,在美国蒙大拿州以北200公里处,是翻过落基山脉后见到的第一座大城市,距温哥华飞行时间一小时。
       
  卡尔加里市是加拿大第四大城市,经济发展速度连续数年位于全加第一,税率低、消费也 很低。现在卡尔加里是加拿大的工商业中心,且为第二大的加拿大企业总部密集地,闻名全球的大公司在这里不胜枚举,如北方电讯,埃索 皇家银行 汇丰银行 加拿大铁路公司等。
       

同时,加拿大全国89%的能源公司、加拿大风险资本市场(CDNX)、加拿大全国居前500名的工商企业中的103家的总部设在卡尔加里市。该市素有世界无线通讯技术中心,全球卫星定位中心和国际石油科技城之盛誉。卡尔加里市的失业率全国最低,就业机会很多,这又给新移民和毕业后的海外学生带来了更多的发挥才华的机会。卡尔加里市人口近100万,其中华人和华裔近10万。该市环境十分优美,今年环境单项指数居世界首位,是北美著名的旅游胜地,1988年冬奥会曾在这里举行。

                       
           
气候

由于卡尔加里紧靠落基山脉,所以气候受落基山脉影响很大,这就给予卡尔加里一个很奇怪的气候,有时夏天会下雪,而冬季比其他内陆城市较为温和。冬季清澈明净,温度最低可达零下 30 ° C ,最高可达大约 10 ° C  以上。幸好,严寒的时间很少超过一周,之后温暖便会到来。夏季温度在 20 ° C 左右,很少超过 30 ° C 。卡尔加里的降水多出现于春季,有时是雨,有时是雪。即便是在五月上旬也有降雪的可能。
                 
  主要专业:
工程类: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城市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土木工程、机械与制造工程、石油和天然气工程、软件工程

艺术类:艺术、艺术史、舞蹈、戏剧、音乐、文化与交流:加拿大研究、交际研究、发展研究、法律与社会、科技与社会、农村研究、妇女研究
                   
人文科学:中古史、古典与早期基督研究、英语、法语、哲学、宗教研究、俄语、西班牙语、运动机能学:运动治疗、生物力学、运动与健康生理学、运动机能学
                   
管理:会计、会计科学、金融、酒店管理、人力资源与组织动力学、市场营销、国际经济财、
风险管理与保险、管理信息系统、运作管理、油田管理、风险管理与保险、旅游接待管理、风险发展
                   
医药/ 护理
理学类:应用化学、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天体物理学、生物化学、生物学、植物学、化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
                   
社会科学:人类学、考古学、经济学、经济学与社会、国际关系、语言学、心理学、社会学
                   
环境设计:建筑、环境科学、工业设计、企业发展、 MBA
                   

特色专业:
文学,哲学,教育学,法学,医学,护理学,体育,社会工作,电子电气工程等。另外,学校还注重跨学科专业、合作项目和实习课程的开发。运动机能学和建筑专业在北美的知名度很高。

                         
知名校友:                                                  
◆史蒂芬•哈珀( Stephen Harper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卡大经济学硕士学位,于 2006 年当选为加拿大总理。

◆詹姆斯•戈斯林(James Gosling):编程语言Java发明者和Emacs的创作者之一。太阳公司(Sun Microsystems)的副总裁。毕业于1977年,卡大电脑科学学士学位。
◆刘仕尧:澳门特别行政区运输工务司司长
沈祖尧香港中文大学校长
程时杰中国科学院院士
,卡尔加里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

录取条件:
托福:83或雅思:6.5

费用:
本科学费:19522.78加币
生活费:12000加币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