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吉尔大学

学校简介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是加拿大老四校中最古老的一所,百年来一直在国际上极富盛誉,教学及研究水准享誉世界,被誉为“加拿大哈佛”。该校于1821年成立。现有约37,500名学生,其中海外学生约7200人,来自全世界150个国家和地区。

麦吉尔大学长年位居加拿大大学排行榜榜首,并连续六年位列全球前20(QS),素以极其严谨的学风著称,其新生入学平均分位居全加第一(93.4%),是加拿大最难申请的大学。麦吉尔大学在欧美享有崇高声誉,极受推崇和青睐。她孕育了加拿大最伟大的思想家和科学家,培育了加拿大最多的诺贝尔奖得主和罗德学者。物理学家卢瑟福,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现代医学之父奥斯勒,欧元之父蒙代尔,哲学巨擘查尔斯·泰勒等皆是其校友。

麦吉尔大学一直是北美大学联盟AAU(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一员(北美一共62所大学入选,加拿大仅有两所大学在此联盟中,另一所是多伦多大学)。此外,麦吉尔大学也是美国研究型大学协会URA(Universities Research Association,加拿大仅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入选)、世界高校联盟U21(Universitas 21)等成员。



地理位置
麦吉尔大学位于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蒙特利尔坐落于加拿大渥太华河和圣劳伦斯河交汇处,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也是加拿大的金融和工商业中心,人口约350万。该市是典型的英法双语城市。因为全市的哥特式教堂语居民占多数,体现出独特的法国文化底蕴,被认为是北美的“浪漫之都”。蒙特利尔是一个繁荣的国际大都市,同时也是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城市,具有浓郁的拉丁气息。

麦吉尔主校区依山而建,位于蒙特利尔市区中心皇家山下,邻近城市商业中心地带,占地79英亩,景色优美。第二个麦克唐奈校区位于市区以西19英里处,占地6.5平方公里(农业与环境学院所在区,含林区,温室,植物园等)。两个校区之间有麦吉尔校车往来。

气候
蒙特利尔在几个气候区的交际处,因此天气变化多样。这里降水丰富,平均每年冬天降雪量为2.14米,平均年降雨量为897毫米。一月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日平均气温为-10.4°C,平均最低温度达到-14.9°C。由于冬天常有风,体感温度比实际温度还要低得多,因此当地气象预报常把风力降温的因素考虑在内。一年中最热的月份是七月,日平均温度为20.9°C,日平均最高温度为26.3°C。中高湿度的气候在夏天很常见。春秋两季月降雨量在55到94毫米之间。春秋则有少量降雪。



专业介绍
麦吉尔大学有23个学院,分称faculties和schools。属于faculties的有11个:农业与环境科学院、人文学院、牙医学院、教育学院、工程院、法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音乐学院、理学院、科研与研究生院。属于schools的有11个: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院、饮食与营养学院、图书馆与情报科学研究生院、人类交流失调学院、麦吉尔音乐学院、护理学院、职业健康学院、物理与职业治疗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城市规划学院。麦吉尔大学还有3个附属学院:蒙特利尔教区神学院、蒙特利尔联合神学院和蒙特利尔长老会学院,另外,麦克唐纳学院是麦吉尔大学的分校该学院,位于蒙特利尔以西32公里的圣安德贝尔维。

重点专业
医学、文学、法学、工程、自然科学与农业是麦吉尔大学最优秀的学科。医学院在加拿大首屈一指,是无数学子梦寐以求的地方。麦吉尔的学术研究水平之高可与美国常春藤盟校媲美。

麦吉尔大学以文科和理科专业著名,提供300多个专业的课及副修专业的课程教学,满足了学生的广泛需求。特别是其电子工程和计算机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具备极强就业竞争能力,供不应求。此外,麦吉尔大学在微电子、软件工程、微型机器人、神经再生与功能恢复、人类疾病的遗传基础、电信研究、生存发展、国际危机行为、海洋产品这些研究项目上占据世界领先地位,甚至比常春藤联盟各校更胜一筹。



学校荣誉或奖项
大学排名
加拿大本土大学排名:
加拿大《麦克林杂志》大学排行榜 2005-2015:
顶尖研究型大学第1名(已连续10年位列加拿大第一)
加拿大大学声誉排名:
加拿大第1名

国际排名
24,加拿大第一位 (QS世界大学排名2005-2006) (历史最低)
21,加拿大第一位(QS世界大学排名2006-2007)
12,加拿大第一位(QS世界大学排名2007-2008) (历史最佳)
20,加拿大第一位 (QS世界大学排名2009-2010)
19,加拿大第一位(QS世界大学排名2010-2011)
17,加拿大第一位(QS世界大学排名2011-2012)
18,加拿大第一位(QS世界大学排名2012-2013)
21 (QS世界大学排名2013-2015)[6]

美国新闻周刊2011世界大学排名(News & World Report World's Best Universities):
全球第17名 加拿大第1位
泰晤士2011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全球第29名
泰晤士2012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全球第25名
泰晤士2011-2012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28名
泰晤士2012-2013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34名



知名校友
罗伯特•莱尔德•博登  第八任加拿大总理
威尔弗里德•劳雷尔   第七任加拿大总理,第一位法裔加拿大人总理
约翰•阿伯特   第三任加拿大总理
约翰•汉弗雷   联合国秘书处人权司首任司长,《世界人权宣言》起草人之一
罗伯特•蒙代尔  诺贝尔奖获得者,经济学教授(1989 - 1990),欧元之父
杰克菲利普斯  美国政治顾问,发明家
威廉夏特纳  《星际迷航》柯克船长扮演者,著名演员
雅各布瓦伊纳  现代芝加哥经济学派创始人,经济学家
威廉奥斯勒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创始人,医学教授
查尔斯泰勒   政治哲学家
杰克•林顿    加拿大众议院议员、新民主党领导人、政治家
瓦伊拉•维凯•弗赖贝加  拉脱维亚现任女总统,1965年实验心理学博士
艾哈迈德•马哈茂德•穆罕默德•纳齐夫  现任埃及总理
迪克• 庞德  麦吉尔大学现任校长,现任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中心主席,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亨利明茨伯格  Matrox电子系统公司联合总裁和CEO,纽约时报和经济学人专栏嘉宾,麦吉尔管理学院教授
章晟曼  前世界银行常务副总裁。
傅承义  中国现代地球物理学家,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名誉所长
威拉德•博伊尔 2009年诺贝尔物理奖得奖者,电荷耦合元件发明人之一。
白求恩大夫  在麦大下属的蒙特利尔皇家医院里开始他的医学研究生涯的。

录取条件
托福: management 100; Arts, Engineer 90(单项不低于21)
雅思: 6.5(单项6.0以上)
麦吉尔大学入学标准相当严格,挑的都是顶尖学生,2005学年的平均录取分数为全国所有大学之冠,也就是说麦基尔大学是全加拿大最难进的大学。

费用

本科商科学费:37365加币,工科学院是32493.3加币
生活费:12000加币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