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院本科专业实现国家级一流专业百分之百全覆盖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结果,我院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经济学院不断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深化专业改革,优化专业结构,突出拔尖人才培养,强化专业内涵发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人才质量培养能力全面提高,构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取得新进展。2019年,财政学和金融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科专业实现了国家级一流专业百分之百全覆盖。



基础学科拔尖2.0计划成功申报,国家级基地实现“零”突破



  近日,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公布,我院“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申报“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培养基地2.0计划”,学院国家级基地实现“零”突破。基地将采用“科教融合、交叉培养、国际合作、社会实践、文化浸润”的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马克思主义立场坚定,经济学基础深厚,数学功底扎实,创新能力突出,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和浓厚的本土意识的经济学领军人才和未来大师。


  山东大学共有四个基地成功入选。


《国际贸易学》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适应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推进课堂革命,重视特色课程建设,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以范爱军教授为负责人的《国际贸易学》获评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课程建设取得新突破。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