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国际教育项目山大校史专题讲座



  4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在中心校区知新楼B423报告厅为美英澳国际教育项目2020级学生作校史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美英澳国际教育项目管理办公室徐姗姗主持。





  会上,王秀丽以“一所大学与两座城市”为线索,讲述了山东大学在济南、青岛两座城市“双城记”故事,回顾了山东大学120年来波澜壮阔、曲折辉煌的发展历史。她讲到,山东大学自建校以来,随着社会的变革,由晚清王朝、中华民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两个历史阶段,期间曾几度更名,有过停办、重建、合校、搬迁的多次变革,直到如今发展为济南、青岛、威海一校三地办学,一体发展,拥有着八个校区,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





  王秀丽重点给同学讲述山东大学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向同学们介绍了前辈先贤代代相传的治学理念、踏实学风和求真务实的理想信念,指出山东大学在曲折前进的道路上始终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培养了大批具有真才实学的人才,为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各项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国内外良好的声誉。最后,王秀丽寄语美英澳学子心怀梦想,不负韶华,用青春奋斗成就美好人生。讲座气氛和谐融洽,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山大历史与文化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


   本次专题讲座不仅让2020级美英澳出国留学项目全体同学重温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加深了他们对学校校史校情的认识,更让同学们从百廿山大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其作为山大学生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进而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发扬百廿山大精神,书写山大新篇章。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