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传媒(Mass Communication)专业解析

 

大众传媒专业课包括社会语言学、历史、社会学、人类学及社会心理学等课程的学习。同时传媒专业还需要学生学习语言及文学、信息传递及社会组织机构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或人与组织之间的行为科学方面的专业知识。


大部分大众传媒专业的本科课程为 3 年。第一年多为基础课,如大众传媒概论、传媒及其影响等,实验课有视听系统、多媒体概念、声响的制作等。学生根据自己的选题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一篇论文。 后两年中,学习广告学、传播学、娱乐与世界一体化、当代欧洲传媒业、新闻及其制作、媒体制作、媒体技术、电影与广播的历史与理论、媒介形象与社会真实现象之间的关系、数字电视技术、多媒体技术在传媒业中的应用、数字合成技术等。最后一年学生在指导老师辅导下完成一个作品。
 
      大众传播,无论是报纸传播,声音传播还是视觉传播,社会都是建立在传播的基础之上的。因此,传播业是伴随着专业领域的不断发展而快速发展的。
 
       大众传播专业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泛,以满足该领域不断变化的需要,教学内容涵盖传播技巧与技术,包括界面制作、大众传媒分析与传播业、市场营销、公共关系、创造性写作、新技术应用以及新闻学。  
 
核心课程包括

•   传播与媒体研究  

•   数字传播  

•   电影与屏幕  

•   跨文化交际  

•   新闻学  

•   公共关系  

•   创意性写作

选修课包括

•   创意传播:行业与实践  

•   语言学  

•   市场营销  

•   新闻与杂志摄影  

•   政治传播学  

•   流行音乐,媒体与文化  

•   屏幕制作 

传媒类专业从业方向:

1、新闻类传媒:  

职业方向:可以进入各大中小型报纸和新闻出版社工作,也可以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的新闻工作。此外,还可以在广告、公关、出版等领域工作。  

 

2、营销广告类传媒:    

职业方向:既可以在政府部门也可以在私人企业从事工作,其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消费者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  

 

3、大众传媒类    

职业方向:可以成为一个专业的公关人员,在企业、政府、社区、教育机构、酒店、医疗福利机构、文化交流组织等行业找到理想的工作。  

 

4、媒体发布类    

职业方向: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未来的职业包括摄影、编辑、数码编辑、音效处理、互动游戏设计、光盘媒体制作、网络设计等。  
 
 

5、创作表演类    

职业方向: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未来的职业包括创造性导演、艺术导演、导演、脚本写作、摄影、编辑等。
 

在英国享有盛誉的优秀传媒类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大学、卡迪夫大学、莱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等。

在澳大利亚享有盛誉的优秀传媒类大学:
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麦考瑞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等等。

      

招生办电话:0531-88364588  88366001  88366556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B320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