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紧张而忙碌的高考已经拉开了帷幕,在此请允许我向为迎接高考而日夜辛劳的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21世纪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而学生的核心竞争就是知识的竞争。作为家长,我们深知这知识的重要性,所以当学生站在人生的十字街头的时候,作为把全部心血与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的我们何偿不是在面对艰难的选择。选择对了,孩子的将来璀璨夺目,我们也得以慰藉,因为十多年来的辛苦没有白费;但是如果错了……


21世纪的教育路上没有单行线,而是四通八达的高架桥。人生的选择无数我们又何必苦苦单恋高考独木桥呢?知识不分国界,出国已不是新兴事物,而成为一股朝流。如有条件,到国外去学习不失为一个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难得的好机会。考不上国内的知名院校不等于人生的失败,太多的被国内高校放弃的学生却在国外找到了自己独有的一片天地。


首先,海外生活会极大地开阔你的视野、促使你新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真正体验多元文化、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坦然面对胜利和失败的心态,并且有助于你以更全面的眼光理解人性和社会。


其次,国外大学开设的专业非常广泛,且实用性非常强。虽然很多专业在国内有相同课程,但在师资和课程设置方面很难和国际接轨。特别是工程类和商科类专业尤为突出,国内很多知名的建筑工程越来越多的采用国外设计师的设计方案和理念,例如鸟巢、国家大剧院等;国外的商科专业老师大多身兼数职,一是学校老师,二是某大型企业公司的高管,他们在教授知识时会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而不是空谈理论纸上谈兵。这样的课程设置和授课方式正是是国内的学生最为欠缺的。


再次,就读效率是国外大学和国内大学之间比较显著的差异。一方面,西方国家在教育方式、理念、教学设施上比较先进。另外一个优势是时间,国内大学的标准学制是本科4年,硕士3年,而在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新加坡等英语系国家,本科仅需三年,硕士只需1-2年,这就大大降低了留学时间,同时降低留学成本,因此你可以比国内的同龄人早2-3年毕业并进入职场,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最后,社交圈与就业、创业资源的优势。一方面,学生在国外接触行行色色的国际学子,同学之间相互交流既增长了见识又长了学识,为学生打开了更为广阔的眼界和人际关系网络。另一方面,近些年英美澳等国家放宽了海外学生的就业限制,学生可以选择在国外自由就业;如果学生选择回国就业或者创业,留学经历让学生更容易在外企和国家事业性单位一展拳脚,而且国家还专门针对归国留学人员的创业提供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让创业不再成为一种奢望!


山东大学美英澳国际项目始终坚信:路在脚下,莫再犹豫,莫再彷徨,只要选择正确,我们就一定能够到达胜利的彼岸!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