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留学:美英澳三个国家如何进行选择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这三个国家的教育体制和教育质量属于世界顶尖的,学生和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和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家。我们根据多年的教育工作经验,提供一些参考意见:
 
一、教育水平
  美国教育质量全球之冠,优秀大学数量众多。全球前20所高校中,美国高校占17所;在前50强中,美国高校占35所。美国的研究生教育也是全球最出色的,不仅强调学术知识,更注重对学生钻研能力、实际运用知识能力的培养,其硕士学位证书因此具有极高的含金量。

  英国高等教育水平也相当高,在全球前200所大学中,英国高校占30多所,列美国之后排名第二,英国的本科教育非常优秀,研究生教育也很有特点。

  澳大利亚沿袭英国教育体制,也是相当不错的,是唯一对海外学生进行立法的国家。
 
二、人文环境
  美国是一个多元文化的民族,是一个开放的、充满激情的、自由的国度,注重创造,如果你的能力很棒,在美国你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空间。英国是一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是比较传统和严谨的,其培养的人才是非常绅士和优雅的。澳大利亚是一个非常友好、热情而风景优美的国家,其培养的人才比较阳光和自信。
 
三、学生学习成绩
  学生申请的学校是和学生的学习成绩直接相关的。量体裁衣,适合的永远是最好的。成绩优异的学生,可申请去美英澳顶级大学,如美国TOP100大学,英国杜伦大学、约克大学、兰卡斯特大学,澳大利亚的阿德雷德大学、莫纳士大学等;成绩较好的学生可以选择美国排名在80-120之间的大学,英国排名在30位左右的大学,澳大利亚排名四星级的大学都非常不错。大学桥梁课程即可以节省很大一部分开支,又有一个很好的缓冲和过渡阶段,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学生的成绩缺憾,最终达到根据国家的差异选择最优、最适合自己的学校目标。

 

四、家庭经济能力
  美国本科学制是4年,英澳本科学制是3年,从留学预科的角度来说,美国留学时间长,整体留学费用比英澳要高20万元左右,其次美国排名比较靠前的私立大学费用会高出更多。从美英澳大学桥梁课程的角度来说,费用相差不大,对于想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留美捷径。从硕士的角度来说,美国本升硕需要考GMAT或GRE,学制1.5-2年。英国和澳洲不需要参加研究生考试,申请即可,英国本升硕只需1年,澳洲本升硕1.5-2年。从学制和费用的角度来说,英国性价比最高,澳洲学制也比较合适。

 

五、资金担保问题
  英国只需在学生本人名下存25万人民币,存28天即可;澳洲无需资金担保了;美国申请公立学校需要存30万人民币,申请私立大学需要存50万人民币,签证时再提供50万人民币,存期3个月以上。

 

六、安全稳定问题
  美英澳同属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在媒体高度曝光的情况下,各种事故的频发率还是比较低。这三个国家只有澳洲是对海外学生进行立法的,美国是允许持抢自卫的。相较之下,更好的学生和家长想让女生去澳洲或英国,觉得比较安全。让男孩子去美国历练。


七、签证政策
  
美国是唯一需要面签的国家,英国和澳大利亚是纸签或电子签。山东大学美英澳国际项目在各国大使馆均有很好的评价,而且每年有面签培训,截止目前签证通过率是100%。从这个角度来说,美、英、澳都可放心选择。

 

八、移民情况
  澳大利亚和美国属于移民国家,移民政策相对宽松,若考虑移民可首选澳大利亚,其次是美国。美国签证时,若有移民倾向很容易被拒签,但美国留学的学生60%以上都会移民。澳大利亚本科毕业后可获得2年以上工作签证,美国可获得一年OPT签证。若有当地工作经验,回国发展的空间会更大一些。英国是非移民国家,学生在毕业四个月内找不到工作或没有雇主给出担保,就不能留在英国。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