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留学解读及2+2留学项目如何选择大学

      2+2留学指得是国内外大学校际合作项目,学生在国内大学学习2年,达到要求赴国外学习2年,最终获得海外对接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一、高中生出国留学,其模式不外乎有三种:
1、高中生直接出国读语言+预科

      优势:对接大学多,专业选择范围广泛;本科回国可以认证。
      劣势:由于国内外教育体制差异,高中生直接留学没有过渡很难适应,很容易导致中途夭折;费用高昂;学制长;对国外大学和所选专业知之甚少。

2、在国内读1年预科然后再出国留学
      优势:对接大学多,排名靠前,专业选择广泛;海外适应能力强;本科回国可以认证;对海外大学有所了解;国内有一个很好的缓冲和过渡。
      劣势:费用高,对学生的各项能力要求高。

3、在国内读2年然后再出国留学
      优势:是校际合作项目,国外院校2年内至少3-4次到校进行现场咨询,帮助学生了解目标学校及专业。节省高额留学费用。经过这一段时间过渡能较快适应海外的学习及生活。
      劣势:本科回国存在认证风险;本硕连读项目没有问题。

      总言之:后两种留学模式是比较适合高中生出国留学的,学生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家庭资金状况、专业选择、适应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选择。

二、2+2留学优势
1、能体验国内和国外两个大学双校园文化:

      高中学习和大学学习是有本质的区别的,在国内学2年可以体验国内知名大学校园文化和知识的熏涛,然后再赴国外学2年。

2、能节省高额留学费用:
      国内2年学费、学杂费、住宿费和生活费加起来在13万以内,国外2年总费用约40万,2+2留学四年总费用约53万人民币。相对直接出国而言,2+2留学项目可以节省约30多万费用。

3、国内2年打好扎实的英语底子再留学,为成功留学和留学成功打好扎实的基础
      在国内知名大学读2+2不仅能解决语言问题,而且为高中毕业生提供了两年的缓冲和过渡,在心理上,在适应能力、独立生活能力以及自我管理能力上,在对海外大学和专业的了解上,在文化和教学方式的过渡上,都为学生顺利完成国外的本科课程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为成功留学和留学成功做好了铺垫。

三、如何选择可靠的2+2留学项目 
        目前社会上有很多知名大学、留学中介和社会培训机构都在做留学项目,有些乱。留学预科很多学校都能做,但2+2属校际合作项目,难度要大很多,双方的课程体系都要进行评估和认可,对国内大学的国际化知名程度要求也非常高,往往一个海外大学谈下来都得半年,所以目前能做2+2留学项目的学校不多。故而很多做不了2+2留学项目的学校会攻击2+2项目不好。


        既然要选择2+2留学项目那就要选择一个正规的、安全的、可靠的留学项目,学生和家长可作为参考:
        1、是否是学校举办的,而不是学院自己的行为,学校批准的项目是有监管力度的,是有保障的。学院的项目可能会说停就停,没有保障。
        2、项目举办了多少年,最好至少有三年以上办学经验,要不然及有可能学生成为牺牲品。
        3、是否校内学习和住宿?
        4、海外对接大学层次如何?
        以上四点是学生和家长需要特别注意的。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