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国际本科,国际本科有哪几种留学模式?

  国际本科顾名思义是与国际接轨的一种联合培养的本科教育。一般由国内阶段学习和国外阶段学习两个部分组成。依托于国内的高校师资及教育资源和其它国家的高校联合培养,最终获得国外高校颁发的国际认可的本科学位证书。一般采用国内1-2年,国外2-3年,目前国际本科大多数是英语国家的联合培养,在国内进行英语培训及专业基础课的学习,然后去国外大学完成学业,最终获得国际认可的本科学士学位。

  国际本科、国际本科1+3、国际本科1+4、国际本科2+2主要以英联邦教育体系和北美教育体系为主的联合培养学校。两大教育体系虽然都是英语类国家,但两种教育体系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英联邦教育体系是以英国和澳大利亚代表的国家,其本科教育是三年制。如果非英语类国家学生到该教育体系国家留学,如果不在国内读预科直接出去留学,由于其语种及语言环境的差别到了该国需要先加读一年的预科课程,这一年的预科课程是以英语语言学习为主。一年之后语言考试合格才能够进入该大学相关专业大一学习,三年本科学业考试合格后方可获得所学专业本科学士学位。这是直接到该教育体系国家直接读预科的。另外一种就是把预科一年的课程放到国内来读,即国际本科1+3,一年后直接到国外读大一专业课,三年本科课程结束后获得本科学士学位。再有一种就是在国内读两年,即国际本科2+2。就是把海外大学的预科和大一课程移到国内来读,两年后带走预科和大一的学分,到国外直接读大二,读完大二大三两年课程,毕业拿到本科学士学位。这是英联邦教育体系下的国际本科教育。

  美国和加拿大是北美教育体系的典型代表,本科学制为四年,严格意义上说两个国家没有留学预科的说法,但基于“成功留学,留学成功”更深层次的要求,读国内一年的预科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国际本科1+4是学生在国内读完一年的预科课程以后,英语达到了对方大学对于语言的要求一年后直接到国外读大一,读四年完整的大学,不转学分。还有一种国际本科1+3同样是在国内读一年的时间,转一年的学分,一年后到国外读大二,在国外读三年本科。另外一种是国际本科2+2,通常称为桥梁课程或者转学分课程,是在国内读完美国对接大学的大一和大二课程,两年后带走相应的学分,到美国直接从大三读起,两年后本科毕业,拿到对接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