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

大学简介】
  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University of Minnesota Twin Cities)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学,成立于1851年,如今共有4个分校,其中以位于双城的校园最具规模,不仅是该州最好的,也是美国中西部10大名校中排名第4的公立大学。

  著名的学科有工程、商业管理、经济、法律、新闻学,以及政治科学。根据大学的统计,商业行政与管理、心理学,以及机械工程是大学里最受欢迎的学科。此外,《耶鲁大学日报大学指南》指出,大学由于获得GE、Kodak及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等机构及基金的捐助,所以研究院课程颇好,尤以工程、生物及数学最佳。目前,共有超过37,000名学生在这所大学就读,是全美注册人数最多的大学之一。前一两年共有10,050人申请,录取率为50%。

  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位于明尼苏达州的双子城市:明尼亚波里斯〈Minneapolis〉与圣保罗〈St. Paul〉中,隶属于明尼苏达大学系统学校。明尼苏达大学除了双城分校以外,还有杜鲁奇分校〈Duluth Campus〉、库克斯顿分校〈Crookston Campus〉与莫理斯分校〈Morris Campus〉;不过仍以双城分校的知名度最高,是全美前百名内的国家级大学。

  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是明尼苏达州内最好的大学,提供150种学士学位文凭〈bachelor’s degrees〉,200种硕士文凭〈master’s degrees〉,与100种博士文凭〈doctoral degrees〉。既然是研究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在投资研究计划的同时,也拥有雄厚的研究经费。

  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经费大部分来自于民间或政府机关研究计划签订的合约。明尼苏达大学在2000年一年就与州内的企业签有40亿的研究计划,到了2001年,有73家新厂商申请与该校合作研究,其中有36家获准。

  而多角化的经营与民间企业合作研究的计划不但增加了学校的知名度,更提高校内学生参与大型学术性研究计划的机会。根据2000年,11间美国的国际性大厂针对美国142间有名的研究型大学做研究潜力的分析,明尼苏达大学在这项分析排名中获得第4名,主要归功于其企业研究计划的健全与多样。

   除了在企业界开发研究的贡献之外,明尼苏达大学更是该州多种族文化精神的象征。明尼苏达大学一向注重人文精神的培养与传播。在2002年,校方统计有2,665名来自全球134个不同国家的海外学生选择就读本校,促进校内学生对于不同国籍学生的了解与接纳。每年,校方为了拓展校内学生对于各国文化的了解,都会举办一系列的文化节活动,而这些活动也在近年来拓展成明尼苏达州的州际活动。

  根据校方网站资料,该校有几个科系名列为全美前10名,其中包括化工〈Chemical Engineering〉、地理〈Geography〉、心理学〈Psychology〉、教育〈Education〉、信息管理〈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MIS〉、药学〈Pharmacy〉与经济学〈Economics〉等。


 
【学院设置】
  农学院;生物科学院;教育学院;林学院;家政学院;文学院;公共事务学院;技术学院(包括建筑及园林建筑学部, 数学部,物理和天文学部);护理学院; 药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牙科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院;环境和职业健康学院;流行病学学院;卫生机构管理学院;人类发展和营养学学院等。

【杰出专业全美排名】
  商学院11,金融9,经济学14,管理16,市场营销23,物流管理23
  化学工程2,土木工程14,材料工程19,计算机工程20,生物工程24,工程学28,化学24,电子工程25
  医学院38 , 药剂学4, 化学制药分析15,心理学11
  应用数学5,统计6,信息系统7,建筑学11,教育学11,风险投资16,数学17,政治18,法学19,MBA 20,地质科学20,社会学22,历史学23,物理学27,计算机科学34,生物36,


【课程设置】
  本科:金融、会计、应用经济学、国际商务、统计学、建筑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计算机工程、生物化学、生物学、药物技术、生物系统工程、航空航天工程和机械学、服装设计、通讯、计算机科学、施工管理、电机工程、企业管理、食品科学、人力资源和劳资关系、信息技术、室内装饰、原料科学和工程、数学、机械工程、音乐、艺术、物理、心理学。   

  硕士:经济学、土木工程、航空航天工程、建筑、艺术、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生物统计学、化学工程和原料科学工程、化学物理学、化学、医学化学、通讯、计算机科学、电机工程、工业工程、内部装饰设计、新闻学、技术管理、大众传媒、数学、机械工程、微生物工程、音乐、神经系统学、营养学、制药学、物理学、心理学、软件工程、统计学。

【杰出校友】
  14 位诺贝尔获奖者,1 位前美国首席法官,两位美国前副总统,以及多位排名美国财富 500 强的企业巨子。许多世界顶尖的技术和发明在明大诞生:飞行记录器(黑匣子)、可收取式汽车安全带、心脏起搏器、心肺呼吸器等。明大进行过人类历史上首例成功的开心手术:拥有世界是最大的肾脏移植机构:明大的科学家培育并推广了 80 个新的农作物品种。

【入学要求及费用】
  语言要求:托福79 分或雅思6.5分
  费用预算:本科学费/年$17875  本科总费用/年$32762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