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州立大学

【大学概况】
  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美国密歇根州东兰辛市的公立大学。成立于1855年、是美国第一所依据土地拨赠法案而成立的大学。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密歇根州立大学连续七年被评为世界百强大学,据201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的美国大学综合排名,密歇根州立大学排名第71位,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29位。

  密歇根州立大学拥有超过两百个学科。且拥有全美历史第二悠久的饭店管理学院。“美国新闻”将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初级教育和中等教育硕士研究课程连续十六年排名第一。教育学院(College of Education)下许多系所亦排名全美第一或前十名。密歇根州立大学不但是以教育和农业理论闻名、同时也是包装与音乐治疗研究的先锋。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工业与组织心理学(Industri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硕士研究课程也名列全美第一。在“美国新闻”的原子核物理学研究排名中,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核物理硕士研究课程排名第二、仅仅落后于第一的麻省理工学院。

  国家通讯协会将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健康通讯与通讯科技博士研究课程列为全国最有效率的教育课程。同时密歇根州立大学在其他传媒通讯学范围排名前四、其中包括国际与异文化传播、大众传播、以及人际通讯。同时,学校拥有许多独特的建筑和设施,并且拥有北美第二十六大的学术图书馆系统。

  
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一级联盟运动队的昵称是“斯巴达人”(Spartans)。密歇根州立大学除了冰上曲棍球是属于中央大学曲棍球联盟以外、密歇根州立大学参与十大联盟中的所有项目。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橄榄球队曾经赢得1954年、1956年、以及1988年的玫瑰杯冠军。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男子篮球队曾赢得1979年和2000年的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冠军。


【地理位置】
  
密歇根州立大学位于美国中北部密歇根州的东兰辛市(Lansing),是美国最大的州立大学一。
  ★ 地处五大湖区周围,紧挨的底特律市汽车工业强,就业机会多。
  ★ 地区安全性高,与纽约、加州相比非常安全,对国际人士非常友好,犯罪率低。
  ★ 英语发音纯正。
  ★“Big Ten”(十大盟校)之一,主要是美国大学在体育项目方面的联盟,其他盟校如:Ohio State University。
  ★ 体育强。冰球是全美第一; 篮球也极具优势,NBA著名球星魔术师约翰逊就是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篮球主力。
  ★ 全美评比被认为是最漂亮的“花园式”校园。

【学院设置】
1. 农业和自然资源学院
这是美国第一所教授“农业科学”的大学,是全美排名第一的专业;其他特色专业包括:
a.包装系 (包括包装艺术、包装工程、包装材料等专业)
b.养马专业 (主要是育马与竞赛马)
c.草坪管理专业 (奥运会的技术支持方)
d.园艺
e.城市规划
2. 教育学院
中小学教育(研究生课程)连续13年排名全美第一
3. 商学院
a. MBA 全美排名23
b. 物流管理(价值链管理专业)全美排名第一,在美国影响很大,也很难报
c. 其他金融、酒店管理等专业也赫赫有名
d. 70,000多全世界各地的校友,具有很强的校友资源;同时全美80%的企业都会去MSU面试,增加名企就业机会
4. 工学院
整体学术声望全美排名前50,有计算机工程(全美前33位)、农业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电子工程系、材料及机械工程系、系统科学系等生物工程等等
5. 传播学院
广告系、听力与发声学系、新闻学系、电信与信息管理系、公共关系学系、传播学系、网络游戏设计等
6. 医学院
药学系、外科学系、小儿科学系、心理医学系、医学教育与研究系、家庭医疗学系等
7. 兽医学院
动物医学技术系、大动物临床科学系、小动物临床科学系、病理学系、环境毒理研究所
8. 护士学院
9. 骨科学院
10. 社会学院
  刑事司法学系、劳资关系学系、政治学系、心理学系、社会工作系、社会学系, 城市和区域规划系等
11. 理学学院
  生化系、植物学系、化学系、地质系、数学系、微生物学系、生理学系、物理与天文学系、统计学系、动物学系等
12. 文学学院
  美国研究、艺术系、英语系、语言学系、音乐学院、哲学系、宗教学系、戏剧表演系、妇女研究等
13. 人文学院
14. 麦迪逊政治学院
15. 法律学院


【专业设置】
  会计、金融、工商管理、综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酒店商务、经济学、广告、通讯、新闻、传播、电讯传播、信息研究、公共关系、生物系统及农业工程、化学工程及材料科学、土木工程安、环境工程、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化学、食品科学及营养学、地质学、数学、微生物学、遗传学、 物理、天文、生理学、统计及概率、动物学、农业经济学、动物学、生物系统及农业工程、食品学、营养学、森林学、园艺学、英语、戏剧、写作及美国文化、教育心理学、特殊教育、教育管理、运动机能学、师范教育、人类学、审判学、经济学、地理、历史、劳资关系、规划、政治学、心理学、社会学等。

【推荐专业】
  MBA 会计 财务 市场学 护理 经济 历史 国际研究 文学 音乐 数学 工程学 英语 社会科学 美术 农业 工程 戏剧 写作 教育 兽医学 美术 营销学 管理学 统计

【强势学科】
  工商管理,工程类,教育和医学

【语言要求】
  TOEFL 79(单项不低于17) or IELTS 6.5

【费用预算】
  本科学费:$ 31757/年, 本科总费用:$ 44827/年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
在线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