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北大学

【学校简介】
  美国东北大学(简称NU)成立于1898年,是全美最大的私立大学之一。2011年全美综合大学排名第69位。大学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紧邻著名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

  东北大学下设6个本科学院,分别是:健康科学学院、文科科学学院、商业管理学院、计算机和信息科学学院、法学院和工程学院,70多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本科学生1.4万多人,半日制本科生4,000多人,全日制研究生有2,700人,半日制研究生有1,400多人。全职的教职员工830人。在校的海外学生占学生总数的7% 。

  学校以“co-opprogram(合作课程)”最为突出,除了文理科之外,其他大多数学士课程都要修读五年。因为学生要有一年时间是在工商机构实习和工作。大学最好的学科是工程、商科、物理治疗、药剂学、计算机科学、护理学、新闻学、市场学和电机工程等。

  东北大学还是“技术企业家中心”的所在地,该机构每年都要组织奖金额为6万美元的“商业规划竞赛”和其它比赛,邀请著名企业界人士演讲,举办企业家与学生的座谈。丰富的学术活动不仅大大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而且东北大学也因所培养的高科技企业家数量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而享誉整个波士顿地区。


【地理位置】  
  大学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波士顿是新英格兰地区的中心,又是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在美国人的心目中,是个年轻而又古老的城市。它的发展起始于脱离英国殖民统治的时候。在城内林立的高楼间,不时能散见几座有关“独立”的建筑。崭新和古老,在波士顿得到了微妙而又完美的统一。在波士顿,剑桥周围一带集中了近60所大学。不仅有闻名遐迩的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还有许多享有同等声誉的高校。就历史来讲,这里是美国少有的几个历史悠久到可以与欧洲相提并论的地区之一。

【学校特色】
1)东北大学是美国最早开设“co—op program(带薪实习)”课程的大学之一,在全球有超过2000家知名企业成为东北大学的合作伙伴,遍布美国的33个州和美国之外的20多个国家。带薪实习期间学生无需交纳学费。90%的本科生都有1年到1年半的带薪实习经验,因此,东北大学在众多领域都拥有极高的声誉,学生被誉为拥有“最实用的专业技术知识”。

2)东北大学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地理位置优越,这里云集了哈佛、麻省理工等50多所世界知名的大学。

3)美国东北大学2011年全美综合排名第69 位,其相关学院和专业排名靠前。


【学校排名】
  2011年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69名
  2011年美国大学犯罪学研究专业研究生排名——第12名
  2011年软件开发专业研究生排名——第15名
  2011年国际贸易专业本科排名——第13名
  2011年美国大学本科录取率排名——第44名
  2011年美国大学电子/电器/通讯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第46名
  2011年美国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第49名
  2011年美国大学海外学生比率排名——第26名
  2011年美国大学工程学院本科排名——第56名
  2011年美国大学数学专业研究生排名——第59名
  2011年美国大学工程学院排名——第59名
  2011年美国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研究生排名——第61名
  2011年美国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第59名
  2011年美国大学社会科学类专业研究生排名——第66名
  2011年美国大学物理学专业研究生排名——第63名
  2011年美国大学本科商科类排名——第67名
  2011年美国大学本科综合排名——第69名
  2011年美国大学英语类专业研究生排名——第81名
  2011年美国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排名——第90名
  2011年美国大学心理学类专业研究生排名——第91名
  2011年美国大学历史类专业研究生排名——第92名
  2011年美国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排名——第95名
  2011年美国大学本科升学率排名——第76名
  2011年美国大学生物学专业研究生排名——第115名

【优势专业】
  工程、电机工程、计算机科学、商科、物理治疗、药剂学、护理学、新闻学、市场学

  
【院系及专业设置】
工商管理学院
  本科:会计、管理、国际商务、市场营销、金融和保险、供应链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创业和小企业管理、创业和小企业管理(新资本管理)
  研究生:税收、会计学、金融学、商务行政管理、行政MBA、高科技MBA 、国际商务、技术创业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本科: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
  研究生: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信息学-信息保障、信息学—健康保障

艺术、媒体与设计学院
  本科:建筑学、艺术、电影研究、数码艺术、游戏设计、平面设计、传媒研究、新闻学、音乐、工作室艺术、戏剧
  研究生:建筑学、艺术设计、新闻学、传媒,媒体与文化研究

工程学院
  本科:化学工程、电机工程、工业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工程、土木和环境工程
  研究生:运筹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机工程、能源工程、工业工程、信息系统、机械工程 、工程学管理、工程学管理、通讯系统管理、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系统工程

理学院
  本科:应用物理学、行为神经学、生物化学、生物学、生物医学物理、环境研究、语言学、数学、物理学、心理学、化学
  研究生:生物学、化学与生物化学、数学、物理学、心理学

生命科学学院
  本科:理疗、制药学、护理学、健康科学
  研究生:药学、护理学、心理学、生物技术、公共健康、护理学管理、护理学管理、运动科学

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学院
  本科:非洲美洲研究、美国手语、亚洲研究、刑事司法、人类学、经济学、英语、历史、人类服务、国际事务、犹太人研究、哲学、政治科学、宗教研究、社会学
  研究生:英语、历史、社会学、经济学、法律、公共政策和城市事务、刑事司法、政治学

专业研究学院
  本科:生物科学、生物技术、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环境研究、金融和会计管理、平面设计、健康科学、信息技术、领导力、商务、文学研究、管理、组织科学
  研究生:领导力、体育管理、应用营养学、公司组织与沟通、项目管理、全球研究及国际事务、金融市场与机构、信息学、数码媒体、非盈利管理、高等教育行政管理、对外英语教学、药物生物及医疗器械管理

法学院
  研究生:法律

【语言要求】
  托福84分或雅思6.5分

【留学费用】
  本科学费/年 $36360,本科总费用/年 $49452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