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铁卢大学

特色优势
  滑铁卢大学以其创新精神和优秀的学术背景闻名世界,尤其在科学和技术领域,其中以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最为著名,是加拿大第一个提供计算机学位给学生的大学。同时,学校拥有世界最大的数学系,文学专业是学校最大的专业,大部分学生拥有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
  1、加拿大麦克林杂志排名中,2020年综合类排名第三;
  2、滑铁卢大学CO-OP带薪实习专业数量全加排名第一 ;
  3、滑铁卢大学计算机、数学、会计、工程驰名世界 ;
  4、滑铁卢大学是黑莓手机技术研发地 ;
  5、滑铁卢大学的数学多与商科结合,应用性强 。



学校简介
  滑铁卢大学创建于1957年,是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在加拿大的高校中,滑铁卢大学的名气很盛,常在三甲之内,安大略省也以其为骄傲。滑铁卢大学共有六个学院,学校共授予100多个本科学位专业,28种硕士及博士学位专业。滑铁卢大学以数学、电脑、工程科学等学科闻名,学校的代表队曾多次获得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冠军。

  滑铁卢大学在加拿大麦克林杂志排名中,连续十年名列综合类大学第一名,全国知名度排名连续七年第一。滑铁卢大学教学设施完善,科研设备先进,学术力量雄厚,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滑铁卢大学设有北美唯一一所数学院,这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数学和计算机的教育及研究中心。同时,在北美洲,该校是最早采用计算机教学的学府,而这所大学的计算机学科在整个北美洲也是极有名气的,加拿大其他大学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上难以望其项背。除此之外,滑铁卢大学工程院拥有加拿大最好的软件工程,电子工程及机械工程专业。

  此外,滑铁卢大学是加拿大第一所提供Co-operative education(合作实习教育)课程的学府。通过这一课程,学生能在所修读的学科中获得学习与实习并重的机会。现在学校大约有1万名本科生在修读这门为期五年的课程。

地理位置
  滑铁卢大学位于加拿大最富庶的五大湖区,安大略省西南面的滑铁卢市,该市人口27.5万。滑铁卢地处加拿大科技和贸易三角区,距多伦多仅1小时车程,距尼亚加拉瀑布1.5小时车程。是一个安全、友好、清洁的中等城市,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气候
  安大略省的气候属于大陆性气候。由于安大略省地域广阔,地理状况多种多样,各地区的气温迥然不同,甚至在同一地区内气温也有很大分别。
  春季的平均气温在8°C 至18°C之间。
  夏季平均气温在21°C至31°C之间。
  秋季平均气温在7°C 至17°C)之间。
  冬季气温在-4°C 至18 °C之间。

  在冬季的几个月内,安大略省大部分地区冰天雪地,特别是在北部。安大略省北部地区的降水量在70厘米至97厘米之间。安大略省南部的年均降水量为大约95厘米。休伦湖和乔治亚湾以东包括欧文桑德地区的年降雪量超过339厘米,是滑雪者和冬季户外活动爱好者的胜地。

专业介绍
医疗科学院:健康研究,人体运动学,娱乐与企业,娱乐与闲暇研究,娱乐治疗

文学院:会计与财务管理,人类学,艺术和事务,历史研究,计算和财政管理,文化管理,数码艺术通信,戏剧,经济,英语(文学,文学和修辞,修辞和专家文字),法语,法语教育,地理,德语,历史,人力资源管理,语文研习所,独立研究,拉丁语,中世纪研究,音乐,哲学,政治科学,心理学,宗教研究,俄语,宗教斯拉夫研究,社会发展研究,社会学,西班牙语,妇女研究

数学学院:下设如下学科:精算学,应用数学,生物科技,工商管理及数学双学位,组合数学与最优化,计算数学,计算机科学,电脑及财务管理,物理学,数学(工商管理),数学(会计),数学(财务分析及风险管理),数学教育,运筹学,纯数,软件工程,统计

工程学院:建筑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机电子工程,环境工程,地质工程,管理工程,机械工程,电子机械工程,纳米工程,软件工程,系统设计工程

理学院:植物学系,化学系,生物系,地球科学系,物理系

环境学学院:环境与企业,环境与资源研究,地理与航空,地理,国际发展,城市与地区规划



重点专业
  滑铁卢大学的数学系是世界上最大的数学和电脑科学教育及研究中心之一。其高标准的教育和研究赢得世界级的声誉。电脑、数学、会计、工程驰名世界,数学多与商科结合,应用性强。

  以计算机出名的滑大自然在计算机及其相关学科里的科学研究最有特色。滑大作为加拿大计算机软件设计与开发的领导者,学校的计算机科学家开发了一系列国际知名的软件,如WATFOR、WATFIV、WATBOL、 SPARSPARK和MAPLE等教育软件。计算机研究所与计算机科学系的教师组建了一个中心,用计算机帮助洋洋20卷5.7亿个字的牛津英语词典建立了数据库,并将莎士比亚的全部作品存入了计算机。
 
  滑铁卢大学拥有加拿大最大的工程系,北美最大的精算课程,世界上最集中的定量信息研究中心,加拿大引用量第一的心理学部,世界第一所人体运动学部,加拿大唯一的英语教学眼光学院,世界上最大的高等教育衔接合作类项目。


录取条件
托福:90(写作及口语不低于25)
雅思:7分以上

双录取BASE
BASE/ELAS: 5.5(with at least 5.0 in writing); TOEFL: 74


费用
本科商科学费: year1 21139.86 加币/年 year2-433285.86 加币/年
本科工科学费:33353.9-34179.9加币/年
生活费:12000加币/年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