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马斯特大学

大学优势
1、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92位,加拿大第四(2013);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92位,加拿大第四(2013-2014);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0位,加拿大第六(2013);并在其他排名中,稳距加拿大前五;
2、商学在北美排名前列,德格鲁特商学院为北美前50、世界前100强商学院之一;
3、工程学院优势突出,享有“加拿大的MIT”之美誉;
4、是加拿大唯一拥有核反应堆的大学;
5、学校研究经费十分充足,每年至少有7600万元资金的投入确保了大学拥有一流的实验室和各种先进的设施;
6、
图书馆藏书超200万册,订有14,000种期刊,同时该馆藏有大量18世纪文献;
7、各种现代化的语音教室、音乐排练厅、画廊和研讨室都有着现代化的装置;
8、在科学工程方面,拥有核发生器、VDG加速器等高精尖设备;
9、网络主干、终端和微机将校园连成一个有机的网络体系。


学校简介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成立于1887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在校师生约18000人。作为加拿大中型规模的大学,麦大以其独特的创新性和求实理念而成为加拿大最著名的公立大学。其革新性的教学,具有国际竞争性的奖学金和研究成果人所共知。在加拿大一流大学评比中,麦大连年被誉为最富有创造力与革新精神的学府。其商学院、医学院非常优秀,工程学院更是在全北美名列前茅,素来有加拿大的MIT之称,名列加拿大六大名校之一。麦克马斯特大学已成为加拿大最受尊敬的智能中心,在世界上享有令人瞩目的学术地位。麦克马斯特大学在能源、材料、制造、机械等传统工业方面的研究能力首屈一指,在数字通讯和电脑硬件等高科技领域也堪称一流。

地理位置
麦克马斯特大学位于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汉密尔顿是加拿大安大略省东南部的一座港口城市,距离多伦多,尼亚加拉大瀑布及美国边境城市水牛城约一小时驾车路程。




气候
汉密尔顿的气候属大陆性潮湿气候﹐与大部分加拿大城市相比算是温和。虽然1月平均气温只有摄氏零下3.6度﹐但由于大部分日子都在零度以上﹐因此每当下雪时﹐市面总是一片泥泞。7月平均气温(日与夜平均数)达摄氏22.5度﹐而湿度则在盛夏时通常都处于很高水平。每年五月至十月上旬之间﹐就算日间气温只有30度﹐但加上潮湿效应后﹐往往令人有40度以上的感觉。

专业
会计学、金融与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科学、信息系统、化学工程、土建、计算机与软件、材料工程、电子计算机工程、工程物理、材料工程、机械工程、医疗专业、保健专业、产科学、物理治疗、艺术史、古典文学、英语、法语、历史、现代语言、哲学、天体物理、生物化学、生物、化学、生物与医药、环境科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地理学、地质学、地质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数学与统计、医疗保健物理、神经计算学、心理学、统计学、分子生物与生物技术、地理、运动学、劳动研究、政治学、心理学、宗教研究、社会工作、社会学、DeGroote商学院(会计、金融、人类资源、信息系统、国际商务、市场营销)

重点专业
工程专业十分有名,它的工程类的8个系,任何一个拿出来都能在北美排到前十名。
商学在北美排名前列,德格鲁特商学院为世界前100强商学院之一。

知名校友
● James Orbinski, 前无国界医生会长,在任期间代表组织领取1999年诺贝尔和平奖。
● Myron Scholes, 创立计算金融衍生工具的Black-Scholes Model,1997年获颁诺贝尔经济学奖。
● Bertram Neville Brockhouse(伯特伦•布罗克豪斯)(1918年-2003年),物理学教授,1994年获颁诺贝尔物理学奖。
● 李秦(Michael Lee-Chin),加拿大华人首富,加拿大最大的私人互惠基金创始人。麦克马斯特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他是一位出身贫寒的亿万富翁,1977年在加拿大投入互惠基金的推销工作。1986年收购了利基投资顾问公司,当时利基公司资产只有80万加元,但目前已发展成为加拿大最大的私人互惠基金公司(AIC Limited)。

录取条件
1、高中毕业(或高三在读)以上学历;高中平均成绩75%以上,高考成绩70%以上。
2、托福:总分86(单项不低于20分)或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5.0)

费用
本科商科学费:28131.52加币/年,工科学费29244.03加币/年
生活费:12000加币/年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