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实用贴士:出入境美国注意事项

入境美国:

入境美国的时间以I-20上第五项所列的时间为主,最晚不得超过此时间,最早只能提早30天入境。

这30天可以做任何事,包含在语言学校加强英文。每次入境时一定要出示有效签证及有次的I-20。若是忘了带,海关会刁难但还是会让你入境,但是你必须在30天内持I-20去当地移民局到填写入/出境卡(I-94)及报送单。


在入境美国之前,航班上的空服员会在机上给非美国公民乘客发放I-94表格和报关单(Customs Declaration)。这两张表格应在飞机着陆之前填好。

I-94:   入境时,美国海关会将表格的下半部分tear off,然后跟你的Passport放在一起。这是你在美国停留的重要文件,千万不能搞我丢。在你离开美国的时候,登机前会有人收走你的I-94,等你再次回美国时,需要填写新的I-94。若不会填写可以请教空服人员,他们会帮你解答填写表格所发生的问题。

入境卡中必须填写在美国国内的联络地址,若是没有联络处的话,在审核入境时将会遇到麻烦,你可以直接填上学校的地址。

 I-94注意事项

1、I-94的表格分为三部分,最下面的部分海关会撕下来,订在你的护照上,请不要遗失,在出境的时候,航空公司柜台会撕下收回。

2、第一次入境时I-94上面的admission number必须照抄在下面表格中,海关通常也会将此号码填在I-20中第一栏的admission number上,也会手写在你的学生签证上端,第二次入境时你的admission number是根据第一次的admission number填写,不是照抄报送单(customs declaration)。上报所携带的贵重物品,例如总价超过一百美元的礼品。价钱可以少报以节税,但项目最好据实以报,否则一经查获就要受罚。美国对旅客携带入境的美金金额并无限制,宜据实填报。


离境美国

在上学期间美国,必须记得在I-20第三页下方请学校签名。此签名一次一年内有效,不需要每次都签。第二次以后的入境,海关是以此签名确认学校是否同意你继续就读。若是忘了签名,可以在入境前寄回学校补签,再寄回来。签名一定要注意别忘了,要不过海关会被扣留,最坏的情况会被遣送回国。

招生简章
报考指南
联系电话
  • 0531-8836  4488
  • 0531-8836  4588
  • 0531-8836  6001
  • 0531-8836  6556
  • 18763987395
sddxlx